只是一个CUPPER

马上要④喽!
💥看置顶💥点开下面主要成分👇
Ben Affleck x Christian Bale拉郎全肯定bot🍴

【本贝/双蝙】一个关于年下到年上的记录梗概

*OOC属于我 如果不出意外这组会叫“月影组”

*刚出道的20+本蝙 x TDKR剧情的40+贝蝙

*真的好想搞本贝双蝙的年下啊……香死捞啊。

*贝蝙=布鲁斯 本蝙=韦恩

*前期年下→后期年上


主要设定:在核弹爆炸的一刻,20岁的本蝙遇到了40岁的贝蝙,在磨合期逐渐有了感情,让贝成为了自己的白月光,但是还没来得及说明心意,贝消失了,本陷入了某种执念一般的等待,直到贝再一次出现,还是同样容颜的他见到的是已经鬓角灰白的本。


·刚出道的年轻韦恩和已经送过核弹结果穿越的中年布鲁斯,一开始被年轻人各种警惕敌视不服气 布鲁斯后来给顺了几次毛才发现原来是个特别吃软的……


·第一次冲突,韦恩出言不逊地吼年长者是“已经死去的孤魂”,并且让他不许干涉自己的地盘,布鲁斯听到了一愣,并且没有反驳,淡淡地看着韦恩怒气冲冲地离开蝙蝠洞。


·事后被阿福气愤地训了一顿,年轻人自己生了半天闷气以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多么过分而且伤人的话。


·布鲁斯没有责怪对方的意思,毕竟韦恩说的是事实,自己确实在自己的世界已经不存在。他也只是暂时游离在韦恩的宇宙,也是一个不定因数


·……但是年轻人别扭道歉的样子真的很滑稽——By 布鲁斯


·布鲁斯像是褪去了那层属于黑暗骑士的冷硬似的(至少在韦恩看来是这样)。因为年轻人并不愿意让年长者替自己夜巡,所以他大部分时间都看到对方穿着家居服在自己的大宅里“悠闲”地度日。


·悠闲=帮韦恩处理他公司的那些会议文件甚至去应酬他的那些不愿意露脸的宴会。


·包括有时候会帮韦恩挡酒,那一次布鲁斯在帮韦恩干了四杯高度数的龙舌兰以后,和善地提醒年轻人记得准备伪装用的姜汁汽水


·看傻了我们20岁的花花公子。(为什么这人都不见醉的?)


·年轻人自己都没想明白自己是怎么喜欢上对方的。

还真的是一发不可收拾


·韦恩比布鲁斯要高,而且要壮,这让他在年长者身边有了浓浓的成就感。但是这种成就感在和布鲁斯的第一次体术较量里以被对方灵活地绊倒在地时破碎。

「…别只依赖你的身体优势,孩子。」布鲁斯居高临下地俯身看着躺在垫子上喘气的韦恩,挑眉「我知道你一直觉得我是“塑料矮子”。」


·等到年轻人开始暗恋布鲁斯时,这种身体优势开始让他下意识地思考自己的身高在拥抱的时候是不是真的能把对方整个笼罩住。


·但是这种“暗恋”也许过于明显。会让布鲁斯忍不住叹气着感叹「…这种任性地近似于撒娇的情绪,你愿意用在我身上,倒不如用在你的阿福身上,你能吃到多少甜头。

还会被年轻人抱怨「…你对你的阿福撒过娇?」

以后看到年长者若有所思了一阵「以前赖过床吧…」

年轻人「?!」


·20岁的年龄憧憬着40岁的存在 在对方清冷的表情里揣测他的经历 又在对方柔和的眼神里惊讶于他的纵容。

刚刚步入哥谭黑夜的年轻人与已经谢幕的陨落骑士。


·不经意地问出了瑞秋的存在,开始暗暗地心里泛起涟漪,不禁思考布鲁斯的那种眷恋又温柔的表情,到底在自己之前还有多少人看到过。

「……瑟琳娜,是谁?」韦恩问他,淡淡地「……塔利亚?」

「没什么。」

然后他一直惦记着。(他可以吃整个三部曲的飞醋)(X)


·布鲁斯作为年长方,比起韦恩而言更加成熟,冷静。在吵架的时候也是不会轻易大吼的,光是冷冷地盯着气急败坏的年轻人都能把对方盯得心虚。


·韦恩的直球打得特别熟练,按照布鲁斯后来的描述,都快成“每天一句表白”了。

但是布鲁斯有他的应对方案,年轻人的直球他要么一棒出界,要么温和地接下,再以一个缓慢而磨人的速度给年轻人轻轻抛回去(委婉地躲开)


·虽然年长者不接他球,但是他也没说拒绝啊。

于是年轻人就默认而且理所应当地在书房把布鲁斯的大腿当枕头。

「…不是说要给夜巡养精蓄锐吗,怎么来书房了?」

「我正在养。」

「……」


·布鲁斯棕色的鬓角边也有隐隐约约的白色。韦恩会对着那些刻着时间印记的白色出神,还有那些刻在对方棕绿色眼睛后面的细小纹路,都是证明……


·或者年轻人会在梦里看到那些部位,以一种难以启齿的的方式。


·布鲁斯当然知道韦恩喜欢他。

他真的知道,但是他在意识里并不把这种感情定义为“喜欢”

韦恩是他的年轻同位体,这也许仅仅是对方的某种自我保护暗示,或者是某种憧憬。

他并不打算理所当然地接过这份感情。

毕竟,已经陨落的骑士,如何去成为别人的白月光呢?


·布鲁斯的战甲再次上身时,他挡在了年轻人身前。

在雨夜,年轻的蝙蝠侠怔怔地看到了那个在布鲁斯“回忆”中的黑暗骑士。


·韦恩在后来“学乖”后,跟布鲁斯顶嘴的次数少了。变得开始喜欢了解对方,跟对方聊天。

安静地坐在他身边听布鲁斯讲他的的经历,从蝙蝠洞到海平面。

「…真是糟糕的经历。」韦恩皱眉。

「我反驳不了。」布鲁斯耸肩回答「…但是命运是躲不过的。

我也会经历这些吗?

「嗯?」

「……也许,更糟。」年轻人看向他。

布鲁斯一顿,移开视线,叹息一般地说「……我倒希望,你一直都是这样子。


·布鲁斯喜欢哥谭的夜晚,于是韦恩会在夜巡的收尾在韦恩塔的高处陪年长者看那轮月亮。

他也会转头看对方被月光铺白的身影,再一次觉得自己身处梦境。


·谁知道呢。

20年以后的韦恩,会是什么样子呢。


·布鲁斯是韦恩的白月光,一直都是。

从开始憧憬,到追逐,到还没来得及和他并肩。


·没来得及,就算他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但突然的失去好像梦境的戛然而止

清晨,他焦急地找遍了蝙蝠洞,书房,大厅……

最终在阿尔弗雷德担忧的眼神里,低低地叹了一句“他走了。”


·他收起布鲁斯的那些痕迹时都会忍不住再感受一下上面的温度,他在他的工作台上留了一枚年长者的蝙蝠镖。

布鲁斯消失的第一天晚上 他是在布鲁斯的卧室睡下的 希望能再一次梦到他。


·他从二十岁开始等待。相信他会回来的

开始慢慢习惯在滴水兽上抬头看那轮月亮。


·从三十岁开始一一应证布鲁斯口中的“过往”,在磨砺中尝到自己选择这份命运的暗面。但这次,在负伤跌倒在巷中时,通讯里只有阿尔弗雷德的声音。

……他会,回来吗?

他开始觉得,布鲁斯已经真的成为了自己年少的一场梦。


·四十岁,被剥离了那层年少的鲜活。他发现能梦到布鲁斯的概率越来越小,甚至仅仅出现在他每一次的麻药和昏迷梦魇中……

那个离他很远的,一触即逝的人。

他不会回来的。

他看了一眼玻璃窗里的罗宾制服,背对着身后的氪石矛,将工作台上,将“年长者”的蝙蝠镖收进了抽屉里。

该结束了。


·月亮的正面和背面 永远不会相遇的。


·直到。


·韦恩在又一次吗啡的镇定下痛苦地睁眼。

看到立在床边的熟悉身影,熟悉得让他心里发痛。

「……又是你吗?」


·布鲁斯只是俯身,按着他的肩膀让他躺下。

「我和阿福说过了……阿福,也告诉我你的状况了。」


·韦恩等了他,24年。

现在的韦恩,年长了他4岁


·「你是什么?敌人的新诡计?还是这种吗啡的幻境……」韦恩只是望着他,贪恋地望着他。

布鲁斯是他的一场梦。


·「我该醒来了,布鲁斯……」

他多久没呼唤过他了。


·「睡吧。」

布鲁斯只是低声安抚他,看对方慢慢又合上眼睛。


·这一次时空的修正让他再次停留在了韦恩的世界。

只不过这次,“年轻人”早就已经被眼前疲倦而又伤痕累累的蝙蝠侠锁在了内心深处。

「……抱歉,韦恩。」


·剩下的,等他醒来再说吧。


TBC(?)FIN


很草率的一个梗概。很OOC。

整体就是年下到年上的一个过程。

(其实就是有点儿想看“犬系”些的蝙蝠。)(不)

评论(9)

热度(2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